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赴宁调研督导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21-09-04 10:51:32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8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翁惠明带队赴宁德市调研督导城区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组深入一线调研督导 刘益贵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福安市怡元停车场、宁德市福晟碧桂园天骄停车场等8个停车场,通过实地核查、走访群众、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经营性停车场手续是否齐全、收费是否规范、问题整改是否彻底、政策宣传是否到位、管理服务是否健全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德市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与宁德市相关部门座谈现场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悉,自今年4月“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行为”被省纪委监委列为“点题整治”项目以来,宁德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局、税务局成立7部门局际协调机制,制定印发了《宁德市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实施以来,7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违规停车场、规范停车管理行为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宁德市全面摸排县级市停车场项目215宗,其中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86宗,发现收费公示不够规范等问题项目14宗,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宁德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区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下一步,宁德市将进一步挖掘主城区可改造利用的停车场所,尤其是大型公共服务设施、中小学地下间、大型商业圈和居住区等公共场所周边区域布局停车场,计划新增停车场32个,约4577个停车泊位,升级改造平面停车场为立体停车场,实施宁德市智慧停车项目,以“互联网+停车”思维将民生服务智慧化,通过信息化手段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调研组指出,“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宁德市相关部门积极部署、联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还存在停车场收费公示不够规范、宣传工作不够深入、部门协作不够密切、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要求进一步对照实施方案和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整改、深化整治。

翁惠明充分肯定宁德市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的工作成果,他强调宁德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力求整治取得实效。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向群众宣传停车场整治工作成效。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市,停车场,整治,工作,停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