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植保科技“护航”茶产业发展

nd.fjsen.com  2021-09-06 17:03:25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一台满载纳米生物农药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将农药均匀喷洒在茶园上。8月31日,蕉城区植保植检站技术人员来到赤溪镇杨林村和墩头村的600亩茶叶生产基地,指导开展“纳米农药”防治茶树病虫害飞防作业,受到了当地茶农的欢迎。

“传统的人工或机动喷雾器作业存在喷出雾滴大、药液用量大、费人工等问题。无人机低空作业,采用精准喷施,雾滴细小更具均匀性且上下穿透力强,药液可以随着雾流附着到靶标作物叶片的正反面及茎秆等部位,每亩施药量较常规作业降低10%-20%,节水90%以上,提高农药利用率达30%以上,在促进农药减量增效的同时,也有效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的统防统治。”蕉城区植保植检站负责人介绍说。

为促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增效升级,不断迈进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蕉城区在茶叶主产区病虫害防治中,积极组建专业化防治队伍,目前已建立了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核心示范片3000亩,辐射带动周边临近乡镇4.5多万亩的茶园在病虫害发生高峰期开展统防统治示范推广,通过应用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植保器械与纳米农药、生物农药等新农药制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程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的病虫害防治服务,有效保障了蕉城区茶产业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药,病虫害,蕉城区,作业,统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