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吉巷乡:“志愿红”护航疫苗接种

nd.fjsen.com  2021-09-06 17:04:10 叶陈芬 谢柳桃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问您疫苗打了吗?”“打疫苗是十分必要的。”……连日来,在古田县吉巷乡的大街小巷,总能听到这些温馨的询问和提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稳妥、有序推进吉巷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古田县县直机关下沉40名党员干部,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抓手,携手乡、村两级主动作为,开展为期5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根据人口底册,对未接种人员名单进行再筛选,锁定目标人群,做到摸排全覆盖。针对“本地接种、县内接种、县外接种、县外未接种、禁忌症、乡内未接种”等不同类型,逐人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接种适宜人群和接种禁忌等知识,确保宣传动员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引导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此外,吉巷乡还秉承着“让疫苗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原则,送疫苗下村,在村委会、老人会等场所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为行动不便、高龄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谢柳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疫苗,吉巷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