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武曲镇:送“苗”上门 精准服务

nd.fjsen.com  2021-09-06 17:04:50 吴乐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阿姨,疫苗接种后要多注意休息。”烈日当头,寿宁武曲卫生院医护人员兵分三路走村入户送“苗”上门,在接种后,还贴心地用当地方言向老年人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武曲镇辖区有六个村位置偏远,且自然村多,距离集中接种点单边车程要30多分钟,武曲镇分地段、分时段有针对性地实行送“苗”上门,在较边远村落巡回设置临时接种点,利用农闲时间上门服务。为了解决年纪较大村民出行不方便的问题,武曲镇在村党员干部主动将私家车作为公用车,全天无休专程专车专人接送医护人员下村入户对在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现场体检,符合条件的,安排就地接种疫苗,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好,减少群众到镇集中接种疫苗的来回奔波之苦。

“如果有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障人士,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全程陪护,现在疫苗接种工作让广大群众受益,作为党员,我们要为这件大事出一份力。”临近晚上10时,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确保疫苗接种“不落一人、不漏一户”,武曲镇镇村干部带头动员近亲属全接种,带领村两委、“六大员”下沉一线,通过电话询问和上门走访,逐户摸排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的人群,具体询问原因并做好记录,对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的人群,细心沟通、耐心解答,劝导其尽快到定点医院进行接种,推动“应接尽接”。(闽东日报 吴乐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武曲镇,上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