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福安市计生协会举办2021年“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nd.fjsen.com  2021-09-07 16:20:02 雷健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上午,福安市计生协会举办2021年“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0名计生困难家庭的大一新生发放助学金,其中省级资助学生2人每人5000元,宁德市级资助学生4人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福安市级资助学生44人每人2000元。

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会上,福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健,福安市计生协会会长赵仕忠、常务专职副会长冯铃国等领导为50名受助学生分批发放助学金;受宁德市计生协会资助的往届学生代表陈丽淑和本年度受省计生协会资助的学生代表郑艺冰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对政府和计生协会的感谢,并表态将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周华健对福安市计生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受助学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并对入学的学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受助的学子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勇敢地面对生活,学好“各项”本领,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最后,赵仕忠通过讲述福安“三贤”的故事,对大一的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大学期间,要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做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二是要知恩图报,待学成归来,回报祖国、汇报家乡和回报父母。

据悉,2011年至今,福安市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项目累积帮扶困难大学生2353人,发放助学金492.7万元,帮扶高中生6331人,发放助学金554.222万元,其中2021年福安市计生协会已发放“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助学金394人次,合计40.03万元。(雷健英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协会,学生,发放,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