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护航开学季 点头镇开展校园安全联合大检

nd.fjsen.com  2021-09-08 10:48:40 朱乃章 章美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联合检查组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

新学期开学,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9月2日,点头镇组织教育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妇联等部门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检查排查行动。

此次检查着重从校园保安配备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安全制度等方面入手,对校园安全疏散通道、食堂食品卫生、宿舍、门卫管理、视频监控设施、应急保障措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检查中,大家各负其责,一是对校(园)的门卫制度、内部安全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开展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练计划及防止性侵法治教育,是否对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进行定期检查,师生及员工是否熟悉和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进行检查。二是加强对校(园)内食堂的监督检查,强化管理,重点检查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等方面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落实食品留样管理工作。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检查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可疑隐患进行现场盘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减速带等基础交通设施是否完善、有无交通拥挤混乱、“三无”车辆校外运载学生及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

此次行动还深入到校园周边的超市、小吃店等场所,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店食品原料来源、摊点及餐饮单位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加工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存在兜售劣质、过期和“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向经营店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校(园)方负责人及时整改,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校园环境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闽东日报 朱乃章 章美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校园,检查,是否,食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