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9-10 10:40:46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认识金融、了解金融,从而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行分管行领导任组长、各部门和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活动相关工作,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厅堂宣传,氛围浓烈。据了解,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同步启动,充分利用网点LED屏、电子海报屏、电视机播放宣传口号、海报、短片,营造厅堂浓厚的宣传氛围。分行还统一制作了宣传海报、折页供各营业网点摆放,为宣传效果进一步助力。活动期间,各网点员工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的宣传折页,并在客户等候期间为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用卡安全等金融知识。

拓宽渠道,扩大覆盖面。各支行员工走上街道、走进商圈、走入市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市民们也积极参与,主动咨询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难题。

一是进社区。蕉城支行走进行署大院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折页、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老年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等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进商圈。古田支行利用周末时间,到网点周边商圈店铺进行宣传,为店主、往来消费者普及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珍爱征信等知识,提高个体经营商户和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维权意识。

三是进企业。霞浦支行走进霞浦县电商产业园,开展“金融知识送上门”活动,开展通过专题讲座、折页发放、答疑解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金融知识,并向企业宣导依法诚信经营理念,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培育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

四是进校园。分行营业部和财贸广场支行前往宁德市老年大学,针对老年学员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分行员工在现场帮助老年学员进行微信报名,帮助老年人克服数字鸿沟。同时结合微信报名的各个流程,分行员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支付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活动当天,现场累计帮助100多位老年学员进行微信报名,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向社会公众介绍了金融基础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金融稳定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宣传,分行,知识,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