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援莆护士奋战一线 坚守“红区”

nd.fjsen.com  2021-09-15 09:17:49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援莆护士奋战一线,连夜采样、席地而睡——

“红区”里的坚守

9月14日11时,援莆护士黄婷婷到达莆田市仙游县还不到36个小时,自13日凌晨到达莆田,辗转多地后,她被派至仙游县枫亭镇海安村核酸采样点,在这个“健康码”一片橙红的区域,开始紧张的采样工作。

“坐好,头往后仰,放松,张嘴,再放松……”这个场景,就是核酸样本采集过程,也是“红区”里最具风险的工作。黄婷婷已不记得自己重复了多少次上述指令,这段时间,她领着4人小队,从白天到黑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采集了2000多份核酸样本。

黄婷婷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感染科,随宁德援莆核酸采样队驰援莆田市仙游县,担任海安村采样队队长。此前,黄婷婷曾担任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援鄂期间,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金银潭医院支援护理工作,因表现突出获得了“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称号。

出发前,黄婷婷对即将展开的工作已有心理准备,但到达当地后,她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黄婷婷一行于13日凌晨30分到达莆田,领取防护用品后,凌晨3时大家被分散为小队行动,由接送车运送到各个村庄的村委会,以村为单位开展工作。

没有休整时间,不知落脚地点,带着责任和使命,宁德援莆核酸采样队队员马不停蹄开始工作。

采集工作是严谨又枯燥的,遇到身体不适应的群众呕吐、喷口水,都是常有的事情,但采样队队员没有躲闪,只是平静地擦掉呕吐物,消毒后再继续完成手头的采集工作。9月的福建仍然炎热,“秋老虎”在这段日子更加“凶猛”,在群众眼中代表着守护者的“大白”防护服,却让医护人员经受着考验。“太热了,刚穿好防护服,衣服就全湿透了。”黄婷婷说,尽管如此,因职责所在,他们克服恐惧、忍受酷暑,冲锋在前,始终如一。

13日13时,黄婷婷接到通知,可以稍作休整,小分队的队员们这才有机会脱去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摘下面罩时,所有人的眼睛都布满了血丝,由于长时间缺水,大家的声音也哑了。队员们饥困交加,迅速补充食物后,将草席往地上一铺,在坚硬的地板上倒头就睡。然而,休息并没有持续太久,2小时后他们又返回核酸采样台前,持续工作到夜里21时。

“这一段时间都会很累,核酸采样任务很重,但这都是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黄婷婷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黄婷婷,工作,采样,核酸,队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