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不眠之夜!宁德疾控系统第三批驰援莆田工作组凌晨出发

nd.fjsen.com  2021-09-15 11:27:36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凌晨两点接到指令,四点宁德集合,五点准时出发。”记者从宁德市疾控中心获悉,宁德市第三批驰援莆田工作组在15日凌晨5点从宁德市疾控中心集合出发,前往莆田支援当地疾控流调工作。

第三批支援莆田流调工作队集合出征 宁德市疾控中心供图

第三批工作组由五人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宁德市疾控中心的林春,蕉城区疾控中心刘柏良,寿宁县疾控中心陈叶玉,古田县疾控中心周文珍,福鼎市疾控中心庄载争。抵达莆田后,他们将在国家专家组的安排下展开工作。

第一批抵达莆田的流调工作队迅速进入状态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报告新病例,分组开展打电话流调,了解基本情况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先期抵达莆田的流调队员,迅速投入一线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宁德清汤面搭配莆田卤面,从14号开始,我们每个宁德流调队员都搭配一个莆田本地医务人员一起工作,有效解决了本土语言风俗、人文不通等问题。”第一批支援莆田流调队队长陈志健说,来到莆田的第四天,国家专家组高度赞扬了宁德组的战斗能力和专业技术!

宁德队员搭配莆田当地医务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据了解,国家专家组昨日新委派了一个任务给宁德组——开展重点场所风险评估专项调查。每个宁德流调队员搭配一个莆田当地的医务人员组成“最佳CP”完成下发的调查任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宁德市支援莆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已达315人,其中核酸采样队伍300人,疾控流调专家组成员15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莆田,工作,宁德,开展,疾控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