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下好“先手棋” 共筑防疫安全线

nd.fjsen.com  2021-09-16 09:23:43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驾驶证……”“谢谢您的配合。”13日下午,笔者在周宁县高速口看到,该县交警大队交警正在有序对进入周宁县的外地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严谨细致做好车辆及个人信息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

“我们对来往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并对莆田籍的车辆进行劝返。冷链车辆如有经过莆田,我们会立即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该车辆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周宁县女子骑行中队负责人李柳惠说。

自9月10日莆田市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周宁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宁县交警大队安排相应警力,在高速口防疫检查点开展24小时值班备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商超、酒楼、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检查;县融媒体中心制作防疫短视频、音频、海报等进行宣传;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过往群众佩戴好口罩、减少非必要出行;各个重要公共场所、重要路口悬挂喇叭、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宣传车上路宣传;各乡镇干部全部入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工作,并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深入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周宁人员;各中心小学已陆续开展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周宁县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人、物、环境三同防”和“闭环管理”。(闽东日报 魏知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进行,周宁,开展,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