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昏迷 司机及时送医救治

nd.fjsen.com  2021-09-17 10:44:35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上午,市公交公司驾驶员王成俊驾驶着26路公交车,从漳湾终点站开往公交鹤峰停车场。当车辆进入半山新村站点时,一名乘客突然倒在座椅上昏迷不醒。见状,王成俊萌生改变行车线路送老人去医院救治的想法,并在征得车队队长及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赶往市医院东侨院区。从发现乘客昏迷到送医救治,仅用时8分钟。

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一名热心男乘客主动表示愿意留下照顾老人,并会想办法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看到老人得到及时治疗,王成俊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重新将车上其他乘客送至各站点。

“老人曾被红火蚁咬伤,如果老人晚15至20分钟送至医院,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经过抢救,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市医院急诊科医生说。

面对其他人的赞扬,王成俊说:“这只是一件我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也常常呼吁身边的亲人好友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及时伸出援手,弘扬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王成俊生活中也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9月10日,他还为急需输血的患者捐献了300mlRH阴性血(熊猫血)。(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王成俊,乘客,老人,及时,市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