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环东湖巡防队:大事小情挂心上,用心服务暖民心

nd.fjsen.com  2021-09-17 16:37:53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今年以来,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落实红色驿站敞亮、党徽标志擦亮、巡逻警灯闪亮及东湖畔有理论学习声、景区内有值勤呼号声、社区里有警民访谈声“三亮三声”工作机制为抓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工作成果,累计为民办实事108件,相继被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公安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精心打造一个服务点

环东湖巡防队因地施策,在北岸公园栈道口建设红色驿站,设置党建宣教室、党史宣传墙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打卡点”,每周五、周六晚常态化播放红色电影,让市民参观时潜移默化接受教育熏陶。红色驿站同时亦是便民驿站,长年为群众提供饮用水、常用药、雨具借用、书报阅览等服务。此外,红色驿站视频监控中心的建成,为及时解决老幼走失、群众财物丢失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今年以来,红色驿站解决各类求助600余人次。

扎实锤炼一项硬本领

为提高巡防队救援能力,巡防队民辅警抓紧抓实救援基本功,组织开展心肺复苏“周学周练”,目前,全体队员已全部取得“心肺复苏(CPR+ AED)培训证书”,其中1人更是取得了省红会师资证,具备专业救援能力。同时,巡防队致力提升市民急救技能,在驿站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及心肺复苏教学设备,并联合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教学普及,截至目前,已组织教学5场次,普及人数100余人次。

积极发展一批志愿者

经充分调研,环东湖巡防队以辖区各社区、公园为区块链,将社区网格员、湖面保洁员、湖畔公园保安、园丁以及休闲锻炼的热心市民吸纳为治安巡防员、治安调解员、治安信息员,作为公安辅助力量,参与到湖滨治理工作中,有力推动了巡逻防控、应急救援、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在他们协助下,巡防队在东湖畔新安放救生圈25个、救生绳25条,成功挽救跳湖轻生人员4名,依靠于民更服务于民,凝聚起强大社会正能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防,驿站,红色,东湖,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