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守一轮明月体验别样团圆

nd.fjsen.com  2021-09-20 10:05:00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9月18日,福鼎双岳工业园区的盈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大院,运货车辆来往不绝,工人忙着装柜。公司副总经理陈振芳说:“今天装22柜,共有572万个圣诞球运到宁波港,出口到欧美国家。”

仓储物流部经理刘国仁正在对货柜进行清点。虽然临近中秋,但福鼎的温度还是居高不下,不一会儿,刘国仁的衣服就湿透了。望着夜幕慢慢降临,月亮缓缓升起,刘国仁说:“还有一个柜的车没到,要等等。中秋是团圆节,肯定思念家人,但为了安全,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对大家都好。下午刚和父母视频,家里人也很理解和支持我。亲人们同守一轮明月,互相祝福,内心也是幸福的。”

盈浩是一家主营圣诞节、复活节等西方节日礼品的大型出口企业。每年八九月份是生产最忙碌的时段,公司外地员工200多人,这次中秋都就地过节。

刘国仁来自湖南娄底,和妻子一起在盈浩工作了10多年,两个孩子在当地就学,公司还免费提供三室一厅的公寓。

“公司送了中秋月饼和茶礼,我和妻子共领到800元过节费。难得中秋放假,准备自己开灶过节,妻子特意买了鲈鱼、牛肉和螃蟹。”刘国仁说,虽然不能回乡与亲人们团圆,但公司有很多异乡客,一起奋斗拼搏,早已成为家人。大家共度中秋,同样是另外一种“团圆”。

陈振芳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出货一柜难求,但今年线下传统外贸与前年持平,线上跨境电商突飞猛进,预计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20%,出口额达5亿元。”

“公司效益好,我们很有成就感。”刘国仁说,“现在好好努力奋斗,将来生活才会更加美满,明年我还准备把老母亲接过来养老。”

食堂的大厨何志勇也是湖南人,今年中秋也不回乡。“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我留在这给大伙儿做点好吃的。虽说月是故乡明,但是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中秋节食堂准备了近20道菜,南北各种口味齐全。出于安全考虑,不安排圆桌聚餐,采取分餐制,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听了何志勇的话,工人张菊花伸出大拇指:“我老乡做的湘菜很地道,有家的味道,吃着就像在家里过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刘国仁,中秋,公司,过节,准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