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秋不停工 攻坚掀热潮

nd.fjsen.com  2021-09-22 15:09:56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锂电新能源车里湾项目钢构厂房加紧施工

中秋阖家团圆日,但在宁德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许多建设者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奋斗。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进入今年2台机组投产的冲刺阶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程建设进度扎实推进,已完成电站工程1号输水系统充(排)水试验前专项质量监督检查,为下一步输水系统充(排)水试验奠定良好基础。

在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施工现场一样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园区采取整合项目资金、财政资金投入、企业资金配套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施了道路、供水、供电、排污、通信等40多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完成投资4亿多元,园区道路、用电、用水等基础设施逐步完成,为入园企业营造良好的硬件环境。截至目前,不锈钢园区达到了“六通一平”标准,剩余园区正加快推进争取达到相应水平,园区整体面貌及基础设施条件有效改善,项目承载能力和发展外向度不断提升,工业化建设平台作用进一步显现。

在宁德锂电新能源车里湾项目建设现场,灌浆浇筑、钢构吊装、机械轰鸣的声音不绝于耳,中建五局宁德蕉城时代车里湾项目部工人们正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在福安韩赛快速通道A2标段项目工地,建设者抢抓晴好天气,保安全、赶施工、争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83%工程量,力争今年底完成通车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赛岐和溪北洋新区以及市区的距离,为福安区域经济发展打开又一条快速通道。

古田药业提取车间生产线改建项目总投资8亿元,主要承接生物医药、医疗设备制造等,其中新增1条年生产能力50吨的氨基酸生产线。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地基基础建设,二期工程设计施工图纸已进入图审收尾阶段,全部工程计划于2023年3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市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中秋期间,我市大多数重点项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行不停工,确保项目进度。”据了解,1至8月,全市325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6.24亿元,占年度计划76.5%,超过序时进度9.8个百分点,85个项目实现开工,15个项目竣工投产。(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杨慈监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完成,园区,施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