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健康知识进社区 守护群众健康

nd.fjsen.com  2021-09-24 08:50:5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巧星)9月18日,宁德市计生协会联合市卫健委、爱卫办等单位部门到蕉城区立业新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服务活动,提升群众卫生应急健康素养,建立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大健康”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郑巧星 供图

“这里有很多健康生活知识,您和家人可以多看看哦……”活动现场,宁德市计生协会志愿者们拿着《公民健康素养66条》认真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垃圾清理,全面消毒和清理,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有效排除疫情隐患,为居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郑巧星 供图

今年以来,宁德全市各级计生协会组织培训合格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向群众积极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指导群众通过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让每个村(居)至少培养一名群众身边的家庭健康指导员,每个家庭培养一名健康“明白人”,帮助其掌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带动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知识,活动,群众,卫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