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霞浦福鼎代表团审议

nd.fjsen.com  2021-09-28 10:03:43 郑雨桐 郑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梁伟新同志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霞浦、福鼎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说体会,谈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通篇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传递信心、彰显决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

在霞浦代表团,梁伟新指出——

霞浦资源禀赋优越、发展势头良好,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把自身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去锚定方位,进一步激发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深入研究分析游客数、承载力、盈利点,因地制宜打造更多金牌旅游村,推动旅游产业规模效益全面提升,同时要加强景点、民宿等规范化管理。

要做好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抓好海上渔排管控、海漂垃圾整治等工作,并探索推广海上社区管理模式,切实守护好海域生态环境;要以现代化工业思维发展水产养殖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更多宁德特色水产品品牌。

在福鼎代表团,梁伟新指出——

当前随着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邦普产业园等大项目接连落地,福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福鼎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要主动作为、强化保障,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发展积蓄更多动能,同时充分考虑项目投产后带来的变化,提前谋划产业链招商、基础设施配套、高端人才服务等,以等不及、坐不住的紧迫感,着力提升服务世界一流企业的能力水平。

要走好特色振兴之路,在大项目发展格局中找准乡村发展的切入点,引导各村积极发展与大项目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推广福鼎白茶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产品向高端领域拓展,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切实做到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文 郑霄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项目,福鼎,提升,切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