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AI数说宁德这五年⑤丨这五年,累计投入2400亿元 交通通讯日益完善

2021-09-28 15:46:3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五年来,宁德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2400亿元。新增铁路营运里程119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67公里、普通国省道通车里程276公里,“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县县通高速、镇镇有干线、村村通客车全面实现。

公交车电动率100%,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

衢宁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周宁、屏南不通铁路的历史。铁路运营里程达到310公里,人们出行更加便捷。

建成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打通了对接长三角出省新通道。港口建设加快,新增万吨级泊位5个,漳湾作业区7#泊位等建成投用。

通讯信息服务更加普及。高速宽带及4G网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末全市电话用户总数365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数319万户,比2015年增加36.54万户。互联网用户125万户,比2015年增加70.39万户,全市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130%。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