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线践行担当 共筑“红色防线”

nd.fjsen.com  2021-09-29 08:33:37 魏慧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麻烦您将口罩戴好。”“您和家人们疫苗接种了吗?”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柘荣县富溪镇街头巷尾、商铺小院总是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醒和询问。在战“疫”一线,富溪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为摸清情况,130名村民党员、干部党员和富溪商会乡贤党员组成11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按照“一个不漏”原则,采取电话询问、登门入户等方式开展摸排,对47名风险地区返柘人员实施管控,并分类建立台账,实现动态管理跟踪。同时,持续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加快推进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

连日来,富溪镇不断延伸疫情防控服务触角,党员志愿者深入全镇商铺、饭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送‘张贴码’上门”,指导商家通过闽政通申领“张贴码”,下载打印张贴于出入口显眼处,保留流动人员基本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保障。

为同步保障“双节”期间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富溪镇加大食品安全排查力度,扩大安全隐患排查范围,排查出食品安全问题3起、老化电路隐患点1处,有效筑牢“双节”安全防线。(闽东日报 魏慧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溪镇,党员,安全,张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