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nd.fjsen.com  2021-09-29 08:54:38 郑雨桐 龚键荣/文 郑霄/图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选举产生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表决通过四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议程,于28日在三都澳大酒店胜利闭幕。

当日上午,市第五次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93人,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380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梁伟新、张永宁、金敏、王世雄、兰斯琦、杨方、严志铭、陈其春、缪绍炜、陈惠、黄国璋、吴允明、毛祚松、李彦、徐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梁伟新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宣布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44名中共宁德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8名候补委员,38名中共宁德市第五届纪律委员会委员,33名宁德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随后,市第五次党代会举行第四次大会。张永宁同志主持会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宁德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宁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梁伟新同志代表中共宁德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报告和中共宁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

梁伟新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说——

市第五次党代会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梁伟新指出——

全面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实现新蓝图,回应新期待,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宁德答卷。

梁伟新强调——

实现新蓝图、回应新期待,必须把握正确方向抓落实,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重大历史使命履行好、担当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与深情厚爱。

必须锚定发展目标抓落实。这次党代会提出了构建“一核两廊五轴”的发展格局、“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的战略重点、“一个翻番、五个突破、全面跃升”的具体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其细化分解为工作指标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在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头、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好先锋。

必须发扬实干作风抓落实,树立超越之志,鼓足奋进之气,主动谋事、务实干事,只争朝夕、奋勇拼搏,切实把蓝图变成实景、把期盼变为现实,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必须凝聚强大合力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谱写“宁德篇章”上来。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推动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宁德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梁伟新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抢抓机遇,奋发进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龚键荣/文 郑霄/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大会,宁德,代表,党代会,梁伟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