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优化升级 民生银行远程银行打造服务新体验

nd.fjsen.com  2021-09-29 11:01:13 俞正林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不用跑网点,也不受网点上班时间限制,远程银行的业务功能超赞!”

“使用很方便,服务很贴心,让我们老年客户用起来很放心!”

“远程银行太好用了!我会推荐给更多朋友!”

一条条简短的留言,道出了民生银行远程银行用户的心声。自2018年9月推出远程银行以来,民生银行率先把网点服务“搬至”线上,以视频方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业务咨询和全面的业务办理,打造了“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金融服务体验,深受广大客户赞誉。

经过3年的快速发展,民生银行远程银行业务场景已覆盖85%柜面非现金业务,客流量快速增长,逐步成为该行重要的新型服务渠道。截至目前,该行远程银行累计服务客户1500万人次,单日峰值突破3万人次,客户满意度达99.6%,客户活跃度、重复使用率方面已高于线下网点。

在提供电话客服咨询服务的基础上,民生远程银行实现了柜面非现金业务场景的覆盖及全流程业务办理,并通过视频办理、上门交付的服务模式,打造了全程无接触、足不出户的服务体验。通过远程交互式的服务模式,远程银行大大降低了客户使用“一对一”线上金融服务的门槛,成为民生银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的重要依托。

在特殊时期,远程银行充分发挥了“非接触式服务”优势。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2021年多地台风、郑州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期间,该行多次通过远程见证方式,为身在国外及疫区的客户解决了金融服务中的难题。

与此同时,民生远程银行服务还在不断优化升级。近期,该行进一步针对老年客户的实际需求,推出了大字版和一键直达专属服务,深受广大老年客户好评。同时,借助5G技术,该行通过远程在线形式为线下网点客户提供机具操作、资料准备、业务受理等多种助手型服务,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加深了客户与银行的联结,搭建了立体化、多元化远程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行远程银行服务团队发展至300余人,单人日产能达线下网点的1.5倍,延伸网点营业时间至晚9点,全年无休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业务在家办、业务随时办、业务随心办’,客户在哪里,民生银行的服务就在哪里。”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持续优化远程银行服务,为广大客户打造更加便捷、专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通讯员 俞正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银行,客户,民生,业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