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社区志愿者与医务 人员携手抗疫

nd.fjsen.com  2021-09-30 11:46:46 吴苏梅 吴美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医生,您好,我是敖东社区的,今天陪你们入户的采核酸网格长,请问我们在哪里碰头?”“到中医院碰头,这会儿在的医生都不会骑车,你们那个位置远吗?”“没关系,我马上骑车到中医院门口接他。”……连日来,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6名网格长带着“全副武装”的采样医生,到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采集核酸样本。

9月初,不少防疫重点地区的寿宁籍外出人员陆续返乡,寿宁县中医院每日须为返乡人员采集核酸样本。仅鳌阳镇敖东社区从防疫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就有80多人。由于该社区巷道交错纵横,管辖范围大,医务人员经常遇到找不到门牌号的窘境,大大影响了核酸采集效率。得知这一情况后,敖东社区派出了熟悉社情的6位网格长充当领路人,每天陪同医生采集核酸样本。

“这一段时间以来,社区工作者已经在第一时间对返乡人员一一上门走访进行登记造册,掌握了重点防疫地区返乡人员各种情况。让网格长陪同医生上门,即方便了管控对象,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潜在风险,还减少了医生走冤枉路的麻烦,提高采集效率。对那些没车的医生,网格长们还给予免费接送服务。”敖东社区第一书记张玉森说。

据了解,社区网格长陪同医生上门采样的做法已在鳌阳镇9个社区、2个村庄全面推广。同时,该镇全面推行网格化防疫管理制度,对每天返乡的重点人员做到全面排查和摸底。目前,该镇累计管控建档的790人,均已按流程落实核酸样本采集送检。(闽东日报 吴苏梅 吴美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医生,人员,网格,核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