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三中与穆阳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nd.fjsen.com  2021-09-30 11:49:10 张容声 陈光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前夕,福安三中20余人走进警营,与穆阳派出所的警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警营气息和氛围,亲身体验到了警察工作的辛苦,学到了许多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

在穆阳派出所,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值班室、调解室和办案区等功能区域,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派出所工作概况,讲解了日常执法办案流程、调解流程以及如何正确使用110及110报警常识,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疑惑,使他们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和警营风采。

随后,民警们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警棍、盾牌、手铐等警用器械的使用和警用车辆的功能和作用,向同学们揭开了公安工作的神秘面纱。并结合校园各类违法犯罪的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加强自身保护,拒绝校园暴力,远离黄赌毒,提高防骗意识。

最后,民警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设置在派出所内的穆阳专职消防队,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消防器械、救援装备的具体使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法律意识,体会到公安民警在服务群众、维护治安和打击犯罪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相关安全知识,亦有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夯实了警民共建根基。(闽东日报 张容声 陈光辉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同学们,工作,警营,民警,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