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共接待游客93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4.88亿元

nd.fjsen.com  2021-10-08 09:10:40 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受疫情因素的影响,截至10月7日,国庆假期宁德市共接待游客93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4.88亿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受疫情影响,市民选择就近出游,自驾亲子游成主流,乡村近郊游市场态势良好。福安市乡村采摘游、民俗游、田园体验游等乡村旅游活动人气旺;霞浦摄影点、三沙光影栈道的陆续建成,民宿和家庭旅馆的迅速发展,摄影旅游的过夜游客比例增加,大京景区下尾岛成为网红打卡点;屏南双溪村、际头村、漈下村、小梨洋村、龙潭村、北墘村等乡村旅游点旅游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吸引了近郊乡村旅游人流。

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节前,市县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对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景区门票预约、游客信息登记等情况,要求各景区必须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杀、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到防控有力、安全有序旅游。全市各景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要求游客佩戴口罩,确保无异常情况发生。

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旅游氛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节前和假日期间组织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蕉城区、古田县推动餐桌文明,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点)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LED、标语、标牌、宣传品等宣传文明旅游,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引导游客自觉注意行为举止,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文明,游客,景区,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