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金溪社区开展2021“永远跟党走——尊老敬老,情满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10-11 08:33:37 来源:金涵乡金溪社区  我来说两句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愉悦老年人身心。10月10日,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金溪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开展2021“永远跟党走——尊老敬老,情满重阳”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上午党课学习和徒步到上金贝景区,下午在上金贝开展趣味运动和红歌大家唱。

早上8:30,参与活动的退休老党员和老年居民朋友们齐聚金涵小区一期近邻红色驿站,聆听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的理论宣讲员带来的党课——“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课堂从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意义,到建党百年各个历史阶段的重要事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深厚情感到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梁伟新书记所做的报告中关于未来五年规划和措施,课堂内容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引起居民的阵阵共鸣。课后,退休老党员和老年居民朋友们在各主办单位领导的带领下,进行徒步登上金贝山。他们紧跟党旗一路高歌,步伐稳健,精神抖擞,互相照应。在医务志愿者的建议下,不时停下观赏沿途美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气氛欢乐又祥和。

午饭后,稍作小憩,趣味活动开始啦!活动以抽签形式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八字跳绳、套圈、扎气球、脑筋急转弯抢答赢奖品等多种趣味项目,整个现场顿时沸腾成欢快的海洋,老年朋友们开心得像个孩子。

参加活动的陈老师是个独居的老党员,他表示,感谢各主办单位为我们筹办重阳敬老登山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锻炼身体,再赏上金贝,还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拉近彼此之间的感情。

活动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趣味,重阳,实践,朋友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