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赤溪派出所以“六入”“六度”反诈工作法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nd.fjsen.com  2021-10-11 16:35:37 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今年以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赤溪派出所在原先基础上,通过融入、接入、嵌入、种入等“六入”途径,增强反诈宣传的知晓度、精准度、温馨度和活跃度等“六度”,致力把反诈宣传从入村入户向入心入脑推进。7月至今,赤溪派出所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其中联合市局反诈中心成功上门劝阻10起电诈案件的发生,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为着力筑牢反诈“安全网”,赤溪派出所组织民警每月定期上网收集反诈宣传视频,在辖区内所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通过各类工作微信群推送,把反诈宣传融入辖区场所中。目前,经微信、村居电子屏幕推广,宣传推广人数超过1.5万余人次,增强反诈知识知晓度。

“接下来,我所将继续深入到村居文化礼堂、雁乐溪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所长现场宣传反诈知识”活动,实现由网上到网下、由乡镇到村居、由音频到视频的迭代升级。”赤溪派出所所长吴建宁说。

走进赤溪“雁乐里反诈乐园”,生动活泼的反诈标语动漫造型,吸引群众和小朋友,他们纷纷在此进行合影。近年来,赤溪派出所以该镇农业园区、茶博城为基地,把易受骗群体拉入反诈基地中,增强反诈宣传精准度。利用潮流元素,依据常见电诈类型,在各类水果上张贴“扎心”谐音梗语句,用丰富多彩的警示项目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雁乐里反诈乐园”参观人数达2000余人次;举办反诈等普法宣传讲座12场次,推送反诈短信2000余条。

围裙、杯子、雨伞、脸盆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赤溪派出所把反诈指南嵌入百姓生活必需品中,将反诈常识印刻在百姓脑海里。增强宣传形式温馨度。目前已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围裙150条、陶瓷杯200只、雨伞300把、塑料盆200个。

赤溪镇中心幼儿园萌娃制作反诈歌谣、快板、小视频,通过这些生动活泼的方式进行反诈表演,营造“小手拉大手、共同反诈骗”良好的互动氛围。把反诈文化种入儿童幼小心灵中,增强反诈宣传活跃度。

同时,赤溪派出所还把反诈宣传融入全民防疫中和把反诈行动深入各单位的社会活动中,不断增强反诈宣传广泛度和深度,筑起了赤溪反诈“安全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赤溪,派出所,增强,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