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闻“汛”而动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驰援山西省抗洪救灾

nd.fjsen.com  2021-10-12 15:03:01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山西省多地遭遇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河水暴涨,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地表沉陷等险情,受灾群众持续增加,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要求分行各级机构密切关注汛情,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积极筹备救灾物资,将防汛物资送往一线,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灾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要求各受灾区域营业网点做好受灾员工的慰问和客户关怀工作,第一时间在营业厅窗口开辟防汛救灾金融绿色通道,为救灾单位或个人以及受灾群众提供专业快捷服务,持续加强与地方抗灾防灾部门联系,配合政府做好抗灾减灾等应急处置。晋中和临汾是本次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辖内晋中分行、临汾分行及时对员工以及客户的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在当地营业厅设置临时安置点,主动为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提供饮用热水、充电设备和其他便利设施,共同筑成抗险救灾的有力防线,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保驾护航。

全面动员,物资温暖送不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在太原,太原分行了解到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在清徐灾区一线积极救援被困群众、保障灾区交通秩序过程中急需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采购救生衣、救生圈、雨鞋、雨鞋等救援物资,全面助力受灾一线,送去兴业人的温暖和爱心。

在晋中,晋中分行作为受灾严重晋中地区的“兴业救灾桥头堡” ,分行行领导带队前往灾区一线——介休市南桥头村,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南桥头村是当地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全村90%的房屋受到了暴雨浸泡,很多房屋损坏无法居住,受灾现场的情况非常让人揪心!在了解受灾情况后,晋中分行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御寒棉衣60件、方便食品50箱、牛奶50箱、饮用水50箱、火腿肠20箱等救灾物资。

在临汾,临汾分行积极对接临汾市慈善总会,在了解急缺物资需求后,紧急采购捐赠救生圈,救援绳、铁锹等救援物资,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并将继续对接防汛救灾相关部门,了解各项需求,全力支持受灾群众及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生活,不断为临汾市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兴业力量。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已为山西灾区一线捐助各类防汛物资累计金额60000余元。分行将持续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将员工生命健康和客户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为防汛救灾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受灾,救灾,工作,服务,防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