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别样“枫警”线——三都派出所军港枫桥巡逻队

nd.fjsen.com  2021-10-12 16:42:27 冯宗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冯宗瑜)三都岛,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是天然良港三都澳的中心岛屿,海岸线总长50公里,素有海上天湖、东方明珠的美誉。在这美丽的海岛上有着一支别样、亮丽的“枫警”线--三都派出所军港枫桥巡逻队。

三都岛四周环海,岛上渔民众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三都岛社会治安问题日益增多,为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三都派出所联合海岛部队、镇政府成立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纪律严、战斗能力强、公众形象好的多功能的巡逻队--三都派出所军港枫桥巡逻队,对辖区治安巡逻、疫情防控、安全宣传等工作展开拉网式的全覆盖。

“枫警”线,护海岛平安。三都派出所军港枫桥巡逻队因地制宜,针对辖区实际,提前掌握了解每日潮汐情况,结合辖区码头、港口、景点、沿海岸线等重点区域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日常巡防计划,构建新型平安防控网,盯点、护面、巡线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防控,并要求认真做好巡逻记录。此外,巡防队分成日巡与夜巡两组警力,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今年以来,共出动群防群治队伍600余人次,把大多治安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很好地杜绝了盗窃等案件的发生,“夜不闭户”是三都岛治安的一个缩影,真正做到让全岛群众“外出放心、下海安心、回家舒心”。

“枫警”线,守疫情关卡。三都派出所将辖区划分为8个网格单位,并为每个网格安排专职巡防队员负责防疫信息收集,对辖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对辖区外来人员信息、沿海船舶、渔船民信息等进行核查登记,做到排查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该所利用巡防队队员对辖区村情民情熟悉的优势,更加及时、全面的掌握防疫相关情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守好疫情关卡。

“枫警”线,拓宣传之路。今年以来巡防队张贴公告20余张,发放宣传单700余张,现场讲解8余次,通过多渠道在各个码头向辖区群众进行严防海上走私偷渡、防疫、反诈、安全、禁毒等知识的宣传,让辖区群众了解走私偷渡、疫情海上输入、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走私偷渡、涉疫、涉毒等相关线索,共同抵御各类违法行为,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让枫桥经验,在海岛落户,并绽放最美“枫”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辖区,做到,巡防,群众,三都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