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为“城市美容师”建设温馨港湾

nd.fjsen.com  2021-10-13 10:07:38 许小惠 刘志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假期过后,一阵降雨,气温骤降,山城周宁到处充满秋的寒意。但在周宁县住建局设立的“环卫工人休息室”里,却是暖意融融,这里成了环卫工人工作之余小憩的“港湾”。

整洁干净的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脸面”,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默默奉献。但环卫工人工作战线长,岗位地点分散,在日常工作中常常面临“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为此,周宁县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城市美容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城区内设立4个环卫工人休息室,让这座城市的美容师在这里“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周宁县住建局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在设立休息室的基础上打造“爱心驿站”试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在环卫工人相对集中休息区除了配备休息、用水设备外,还为其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应急药品等,满足环卫工人各方面需求,使他们辛勤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关怀。(闽东日报 许小惠 刘志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人,环卫,住建局,城市,设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