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首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行政服务中心

nd.fjsen.com  2021-10-14 10:28:27 郭晓红 陈泓 范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3日上午,位于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福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并正式对外办公。

据悉,福安法院是宁德市首家将诉讼服务中心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法院,中心设有民商事立案、执行收案、诉前调解3个服务窗口,办公室及调解室,集“立案服务、材料收转、诉源治理、诉非联动、诉调对接”等功能五位一体,通过法院派驻人员为当事人提供立案、查询、调解、咨询等诉讼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中心大厅配备“诉讼风险智能评估自助终端”“智能诉状自助终端”两台智能化终端,当事人只需在终端上通过身份证识别,根据系统提示选择相关问卷选项,终端就可以通过智能判断,为当事人提供风险评估、行动建议、解决途径、诉状生成等10余项诉讼服务,有效实现了人员集中、功能集约、效果集成。

据了解,福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行政服务中心,旨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诉讼和非诉讼相结合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诉讼服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拓展立案方面的职能,加强与各行政单位的联动办公,让当事人在办理诉讼业务过程中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福安法院立案庭庭长林志坚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陈泓 范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诉讼,服务,立案,法院,当事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