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nd.fjsen.com  2021-10-15 14:52:15 徐烽 黄翠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辽宁省朝阳市的郭先生通过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成功办理了退休提取公积金业务后,专程电话向窗口工作人员致谢。

据了解,郭先生原来在辽宁省朝阳市工作并在当地缴纳公积金,退休后来宁生活。9月15日,郭先生来到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退休提取业务。本人仅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并填写《“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申请表》后,通过代收代办方式,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进行了“两地联办”。9月16日,郭先生成功提取了辽宁朝阳的公积金。

跨省成功提取公积金,这得益于今年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的“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业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公积金业务的跨省通办将群众需求及办事压力进行了内部传导,对外则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了缴存职工“两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处办”。(闽东日报 徐烽 黄翠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积金,跨省,业务,郭先生,提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