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一行赴柘荣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nd.fjsen.com  2021-10-18 15:43:04 张舒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宁德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翰华等一行赴柘荣县调研指导计生协会工作,柘荣县县委副书记霍立昀、县计生协会会长吴传安等陪同调研。

宁德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秋琦参观文创园并调研项目帮扶工作。袁家昌摄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乍洋乡前楼村茶苗培育基地、东源乡铁场村融盛食品有限公司、城郊乡靴岭尾村的县计生协会茶苗帮扶基地和文创园,详细了解计生家庭项目帮扶和健康知识促进行动的有关情况。在乍洋乡,调研组听取了柘荣县计生协会村级组织的改革情况。为破解村级计生协会组织作用发挥不平衡的困局,柘荣县在乍洋乡开展“三员合一”试点工作,村级计生协会会长、村级计生协会小组长、村级健康助理员合并为一个人担任,原有的56人的村级组织人员整合为13人。“三员合一”后,个人每月工资达940元。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积极性,乡计生协会与卫生院联合,制定年度绩效考核方案,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评比等级分发工资,平均每人每月260元。如果村级计生协会人员绩效达到平均水平,个人月工资可达到1200元。此举精简了人员,让真正了解村情、有责任心和工作能力的人担任职务,激发了基层协会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了村级计生协会组织的执行力。

调研组深入东源乡铁场村开展调研。袁家昌 摄

调研组对柘荣县计生协会立足实际,积极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助力计生家庭发展以及率先开展计生协会村级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秋琦会长指出,新形势下各级计生协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群团工作要求,服务好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强调,一要做好计生协会改革工作,借助我市被中国计生协列入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的试点工作契机,加强各级计生协组织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配好配强人员队伍。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为民的真心,心中要装着计生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有为民的行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保持一种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为民的行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三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围绕计生家庭帮扶、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找准工作站位,将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与生育关怀紧密融合,不断增进计生群众福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工作,协会,人员,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