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带队赴福鼎、霞浦开展调研工作

nd.fjsen.com  2021-10-18 15:46:08 缪丽莉 傅佩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至14日,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带领调研组赴福鼎、霞浦开展调研工作。福鼎市副市长洪荣、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德旺,霞浦县人大副主任、县计生协会会长王伏佺陪同调研。

宁德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在霞浦县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点调研工作。黄子薇 摄

在福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桐城街道天湖社区福鼎市计划生育协会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揭牌仪式,详细了解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运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桐城街道梅湾项目点“福鼎市向日葵亲子小屋”,深入了解向日葵亲子小屋的工作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贯岭镇西山村幸福工程受助项目鼎洁洗涤中心、幸福工程项目点槟榔芋基地,同时,就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还考察了贯岭镇安居工程,走访慰问了10户计生困难家庭、1户安居工程扶助家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人员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及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计生协会的温暖与关怀。

调研组在福鼎市计生协会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桐城街道天湖社区项目点开展工作调研。叶菲菲 摄

在霞浦,调研组先后到松山街道长沙村了解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还前往看望慰问在防汛一线不幸因公殉职的“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家属,并将5万元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送到孙丽美的家属手中。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霞浦县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点,实地了解项目点的整体环境建设、运行机制、服务开展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鼎、霞浦两地计生协会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协会的力量,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更好地服务计生家庭的发展,让计生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丹强调,新形势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要有新思路,计生协会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计生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注重宣传工作,创新宣传载体、方法,让有关领导和部门以及广大群众了解计生协会的工作。三要继续做好幸福工程、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安居工程等传统生育关怀帮扶项目。在树好品牌的同时,要善于借力,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家庭健康、青春健康、优生优育等项目。四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村级计生协换届等工作,建设一支懂业务、敢担当、善服务的基层计生协会队伍,努力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工作,协会,家庭,了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