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实现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nd.fjsen.com  2021-10-19 10:10:28 郭晓红 张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用来回跑,在家乡就可以换证,真是省事又省心。”前不久,来自浙江泰顺的方先生通过在线平台,成功换发原来在福安办理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实现了换证“就近办”,这也是宁德首例道路运输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跨省办事来回跑、用时长、费用高等问题,积极拓展“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惠民政策,不断完善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异地办理模式,打通政务数据壁垒。今年6月,该中心组织人员前往浙江泰顺、苍南等有关县区开展异地交流合作,共建两地跨省通办系统框架。截至目前,福安市已梳理并开通公积金提取、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等102项“跨省通办”事项,群众只需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便可在异地享受政务服务。

据福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打通“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路径,不仅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政务改革的红利,也减少了人员流动,有效巩固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张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跨省,政务,群众,异地,福安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