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宁德市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nd.fjsen.com  2021-10-20 16:0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实习生 魏蓉蓉 通讯员 兰婕雅) 10月18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宁德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福鼎市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兰婕雅供图

活动在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宁德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市文联向福鼎市少先队员代表捐赠了《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为福鼎市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助力。

活动现场,来自福鼎市城区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组成五个联合大队,围绕立德章、梦想章、健体章等九个“红领巾奖章”基础章内容进行争章展示,并在火红队旗下集体重温入队誓词,突出了党团队的血脉关系和红色基因传承,切实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

活动现场。兰婕雅供图

文艺表演。兰婕雅供图

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宁德市第三届“薛令之杯”青少年廉洁书法比赛获奖作品展,同时还观看了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福鼎市实验小学少先队“育贤红领巾社团”的校外活动成果。

据悉,共青团宁德市委还在“十一三”建队日期间,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中队为单位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及少先队活动课,并为全市近6000个少先队中队配备《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宁德市少先队良好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红领巾,活动,少先队,福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