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蕉城: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等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

nd.fjsen.com  2021-10-21 11:34:35 周涛 林彩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林彩生)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5月底,蕉城区率先完成国定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95户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图为蕉城区召开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 蕉城区自然资源局供图

“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9月27日蕉城区副区长周华武主持召开全区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议。会上,蕉城区16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确权登记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并就安置住房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责任主体、措施、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搬迁安置户的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任务。

图为蕉城区各乡镇召开确权登记工作会议 蕉城区自然资源局供图

会后,蕉城区自然资源局立足部门职责,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一是迅速行动,多方协调,测绘审签齐推进;二是加班加点、分工明确,档案系统两不误;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登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落实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减免不动产登记费,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图为蕉城区不动产权中心奔赴各乡镇做好不动产确权工作 蕉城区自然资源局供图

连日来,蕉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乡镇(街道)、村指导确权登记工作会议十余场次,为乡镇理清了思路,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统一完善相关手续,分类办理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同时在调查测量、收集资料及登记打证等环节,工作人员主动上户服务、送证上门,让村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在此基础上,蕉城区启动各类安置房登记工作,各乡镇群策群力,强力推动、认真落实,主动作为啃下“硬骨头”,为年底冲刺打好基础,也为蕉城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物权保障和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蕉城区,工作,登记,不动产,易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