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石后派出所:情系困难学生 让爱一路护童

nd.fjsen.com  2021-10-21 14:53:36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些吃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给小孩补身体。”日前,蕉城石后派出所民警带着粮油米面、水果蔬菜等慰问品,前往四保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郑某云。

今年14岁的郑某云是身世坎坷的孩子。在郑某云3岁左右,她的亲生父亲就因肺癌离世,母亲继而离家出走,抛下她和年幼的哥哥,一时间,兄妹俩无依无靠,孤立无援。后经人介绍,兄妹俩依次被领养,郑某云从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被领养到蕉城区石后乡陈坂村四保自然村精准扶贫户陈由平家中。

陈由平对郑某云视如己出,悉心抚养。随着小孩的长大,新的问题出现了。由于没有办理正规的领养手续,郑某云既没有户籍,也没有学籍,升学受到很大影响。同时,陈由平患上了帕金森病,手部颤抖严重,无法从事劳动,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今年2月,石后派出所民警通过石后学校“所长信箱”,了解到郑某云的特殊情况。

“我们在第一时间前往郑某云家中走访调查,对她的情况进行了反复研究,并联合乡党委政府制定了针对性帮扶计划。一方面,通过我们公安部门的努力,为孩子解决户籍问题。另一方面,整合政府、学校等多方力量,齐心协力缓解她的家庭经济困难。”石后派出所所长方俭介绍说。

郑某云寻亲困难,又无任何身份信息资料,户籍办理困难重重,但是蕉城和屏南两地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经过数月的不懈努力,今年8月初,郑某云的户籍终于办下来了。获此消息,石后派出所民警亲自驱车护送郑某云前往屏南县代溪镇办理相关手续,并组织她与阔别了十余年的哥哥相见。

“感激这些警察叔叔,为我的事情多方奔走,尽力地关心和帮助我。”谈及派出所的热心民警,郑某云难掩激动之情。

此外,石后派出所还将郑某云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民警们还为郑某云家中添置了部分生活物资,整改了杂乱无章的电线电缆,帮助解决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郑某云,民警,派出所,石后,户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