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让广告牌成为路边的风景

nd.fjsen.com  2021-10-21 14:56:03 杨远帆 林晗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漫步在古田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清新亮丽的公益广告牌,图画创意十足,文字朗朗上口,与美丽的街景融为一体,让人感到一股蓬勃的文明力量。

近年来,古田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长效化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城区户外广告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针对老旧广告牌的种种弊端,古田县城管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深入各个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单位,耐心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引导广告业主守法经营,确保新设置的户外广告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相匹配,切实从源头上保证新设户外广告的标准与档次。同时,加强对户外广告审批管理,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消除安全隐患,古田县大力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大行动,许多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设置规范和不符合规划设计要求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被一一“下架”,五花八门、杂乱无章的违规店招被一一清理……今年以来,全县共整治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374面,面积约3630平方米;依法拆除在城区道路周边悬挂的横幅550余条,约2750平方米。

与此同时,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古田县城管局还加大了城区公益广告的布点,充分利用宣传栏、工地围墙、大型户外广告等设置“创城”公益广告画面,一幅幅设计新颖、形式与内容完美统一的公益广告作品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闽东日报 杨远帆 林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告,户外,城市,古田县,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