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青春健康 > 正文

“青春健康”进校园 为青少年成长助力!

nd.fjsen.com  2021-10-22 15:2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9月开学以来,作为宁德市计生协15个“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的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通过心理调查问卷、讲座培训、录制青春校园心理剧等方式开展一系列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过程中对青春健康问题的困惑,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问卷调查反应了大部分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且愿意为之学习和改变,同时也侧面反映出亲子间还需进一步改善沟通途径和方法。针对家长在问卷中提出的比较感兴趣的线上线下讲座及微课、工作坊等形式,学校积极开设了“沟通之道——家长课堂”系列课程并向家长推荐《非暴力沟通》《正面管教》等书籍,帮助家长通过学习更好地处理亲子间的交往等问题,促进亲子有效沟通。同时,面向全体班主任开展青春健康主题培训,打造强有力的师资团队,逐步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切实提高家长自身素质,倡导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青春健康教育氛围。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德市计生协会通过教育服务、宣传培训、倡导动员等方式,广泛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全力推进青春健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常态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计生协会与学校合作建立了15个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或俱乐部,共组织培训青春健康师资和项目管理员100余人,在各中小学举办青春健康专题讲座和活动近200场,惠及学生和家长3万余人。此外,各县(市、区)计生协会还主动联合宣传、文化等部门共同举办青春健康相关主题活动,并利用抖音、直播等平台积极宣传教育,扩大宣教的广度、深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青春,教育,家长,沟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