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洪口派出所: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nd.fjsen.com  2021-10-25 15:49:47 陈小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小川)洪口派出所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过程中,以立足服务百姓为基石,让群众满意为宗旨,把“枫桥经验”融入日常点滴之中,让“枫桥经验”在洪口派出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服务群众的户籍窗口,洪口派出所实行“AB岗”制,并增设所长值班岗,一是方便工作时间随时受理群众咨询、办理户籍业务,二是避免出现户籍窗口空岗、漏岗问题发生,对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确保一次办好,“生人熟人一个样,年节假日一个样,班上班下一个样”。

户籍窗口接到过一位60多岁的老人求助,她说自己从小就被过继给了养父,直到养父去世也没有为她办理户口,现在医保、社保等社会福利都没法办理。户籍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对老人的家属、村委和邻居做了调查笔录,在多部门的支持下,为老人解决了无户口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洪口派出所针对辖区在外务工、经商、上学的群众人数较多,多数群众选择在节假日返乡办理户籍业务的实际情况,推行户籍窗口全年无休便民措施,保证双休日、节假日户籍窗口都有值班民警办理业务。自实施该措施以来,洪口派出所户籍窗口在节假日期间共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26起,开具证明48份,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户籍,群众,窗口,派出所,办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