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急救培训进乡村

nd.fjsen.com  2021-10-26 15:56:16 刘瑞久叶美铃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起,县红十字会组织培训师对凤阳镇、竹管垅乡、武曲镇、斜滩镇、南阳等乡镇的近200名乡村医生进行乡村医生心肺复苏实操演练与考核。

“经过一天来系统的急救培训和日常的知识积累,我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等相关应急知识的要领,今后遇到这些突发情况,我知道怎么救治处理了。”寿宁年轻的村医小吴,在参加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后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寿宁县红十字会、寿宁县卫健局联合开展乡村医生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把“课堂”设到基层,分批在全县中心分院、组织有乡村医生、社区医务人员参加急救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开展理论知识培训,线下实操演练与考核方式进行。当地卫健部门还将把培训结果列入村医年终考核的内容。(闽东日报 刘瑞久叶美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培训,知识,乡村,医生,考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