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市计生协会召开三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nd.fjsen.com  2021-10-28 10:40:00 市计生协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宁德市计生协会召开三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增替补三届理事会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周秋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郑巧星 摄

会上,新当选的宁德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表态发言,感谢组织信任,握紧接力棒,认真履好职。随后,她传达了全国计生协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计生协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她强调,各级计生协会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生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计生协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部署;二要进一步谋划推动,深化计生协基层改革,结合国家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积极探索有益经验,并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选配好村(社区)计生协会班子;三要进一步转型发展,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健康家庭促进、应对人口老龄化、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推广工作;四要进一步服务群众,切实加强计生协会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生育、婴幼儿教育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认为,市计生协会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计生协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和拥护市委决定。周秋琦会长对吴光灼同志在担任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期间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各级计生协会要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服务群众,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提升家庭发展能力,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业务、有能力、乐于奉献的群众工作队伍,使计生协会工作真正沉到基层,走进群众,真正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市计生协会/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协会,工作,群众,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