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计生家庭帮扶 > 正文

霞浦:计生特殊家庭“暖心之旅”让爱不孤单

nd.fjsen.com  2021-10-28 11:10:00 林晓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风景如画,正是出游的好时节。10月22日,霞浦县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籍援助中心”组织部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走出家门,开启登高游玩的“暖心之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登“南太姥”途中  江鹏 摄


在中国观日地标—三沙镇花竹村,大家驻足远眺一望无垠的海面,遥望星罗棋布的福瑶列岛,俯瞰层叠起伏的小城风光,徐徐吹来的微风打开了老人们因连日下雨带来的沉闷心情。接着来到了三沙最高海拔的“南太姥”,老人们信步而上,互帮互扶登上顶端,将牙城湾、嵛山岛、古镇港皆尽收眼底,见到如此美景,大家纷纷互相拍照,分享着对生活的热爱。在“闽东小普陀”留云寺,老人们兴致勃勃参观起寺中精美庄严的观音造像,感受山水相契,古意犹然。随后到海景打卡点-观影栈道,老人们沿着长廊拾级而下,走在木质栈道上,听着海水拍打岩石声音,看着海岸风光,暖心家人们流连忘返,一路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最后大家来到了党建基地—东山村,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幸福之路展馆,了解了茅草屋搬迁的过程,大家纷纷感叹要感谢党和政府,才有如今饱食暖衣的幸福生活。

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在三沙流云寺合影留念  江鹏 摄

期间,大家品尝三沙特色美食、共话家常,其乐融融,气氛轻松惬意,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的陈阿姨十分开怀:“这样的活动真是好,出来玩一趟,心情胃口都变好了,和大家在一起都不那么孤单了”。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今后,霞浦县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籍援助中心”将依托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开展各项“暖心行动”,让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早日走出阴霾,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林晓月/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生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