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渡难关

nd.fjsen.com  2021-11-01 11:12:33 王珊珊 孙伟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两年,如果没有金融扶持政策,我们外贸企业很难走出困境。”10月27日,在周宁县外贸企业金融政策知识培训会上,来自福建省裕翔铸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采平说道。

周宁县有外贸出口企业10多家,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市场出现不稳定因素,导致外贸出口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

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周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扶持外贸企业,商务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帮助外贸企业克时艰、渡难关,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县工信局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协调各级相关部门,为外贸企业提供物流、融资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还组织多家企业参加外贸云展会、线上广交会等,帮助企业实现市场的多元化拓展。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周宁县支行、中国银行周宁支行、邮储银行周宁县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常以开展各种培训会、开展再调研再落实等方式,为外贸企业提供多种高效便利化金融支持与服务,助推外贸企业在汇率波动加剧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国际贸易环境中突出重围。截至今年6月底,全县外贸企业合计出口约1000万元,上半年同比增幅115%,总量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不断为外贸企业拓展发展空间,鼓励支持企业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线上展会,加强外贸企业相关的业务培训,积极引导内贸企业申请外贸自营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同时,密切与省、市商务、发改等部门保持沟通,加大对重点外贸企业跟踪监测与帮扶,引导企业更好规避各类风险,让周宁外贸企业实现高质、跨越发展。”周宁县金融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闽东日报 王珊珊 孙伟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外贸,企业,相关,金融,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