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诗词大会 福建赛区选拔赛在宁德市举行

nd.fjsen.com  2021-11-01 11:20:28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福建赛区选拔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九市一区”、各高校的240多名诗词爱好者齐聚宁德,共赴中国诗词文化盛会。

据市语委办主任谢兆文介绍,此次《中国诗词大会》共设置14个赛区,福建赛区设置在宁德。这是《中国诗词大会》第二次在宁德组织福建赛区选拔赛。此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48岁。

据悉,选拔赛通过选手30秒自我介绍、飞花令、一对一提问等方式考察选手表达是否流畅、中华诗词储备量、语言表达能力及个人特色展示等。比赛当天的现场面试将全程录像,最后由导演组带回北京进一步评审,优秀选手将受邀参加全国“百人团”节目录制,并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上与大家见面。

近年来,宁德市教育部门连续举办5届《宁德诗词大赛》,通过市级语言文字课题发展带动,在全市营造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诗词,选手,中国,语言,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