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以书为媒 亲子共读 传承经典

——宁德市委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nd.fjsen.com  2021-11-01 15:34:07 杨振旺 黄坛容 来源:学习大军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蕉城城南中心小学举办。宁德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妇联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和子女,城南中心小学行政、老师,部分学生和家长共1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办、市政府办、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档案馆、市妇联向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赠送了《习近平扶贫故事》《闽东百个革命故事》《闽东革命简史》《闽东革命历史故事连环画丛书》《中国·宁德》《筑梦山海间》等150多册党史方志书籍。

如何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中年级孩子是否需要亲子阅读?不同阶段孩子阅读的书籍应该如何挑选?……这个讲座一一为您解答。

来自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的一级教师李思思围绕亲子阅读主题,从家长对亲子阅读的误区、各阶段孩子阅读主题选择等方面,作了题为《陪伴是最温情的守护——陪伴中阅读 阅读中成长》的讲座,并指导亲子共读《闽东百个革命故事》。在场家长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特别是李老师以《大卫,不可以》封面为例,现场示范如何引导孩子有效阅读绘本,令人深受启发。

此外,城南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还深情朗诵了《光荣啊!少先队员》。

“我刚刚看了第一个故事《义争山坪田》,这本书有好多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宁德这边的,很吸引我。”来自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周紫玥说道。

最后,市委办领导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成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让孩子们从小学党史、用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谱写“宁德篇章”作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委办机关党委、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市委党史方志室、蕉城城南中心小学主办,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档案馆党支部、市妇联党支部协办,市委办机关纪委、市委党史方志室党支部、市委办妇委会承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阅读,小学,中心,亲子,城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