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乡”约大美宁德 “渔”你逐梦山海

宁德市“最美乡村”“最美渔村”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nd.fjsen.com  2021-11-02 14:51:09 尹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廊桥水乡西浦古村 缪福森 摄

“乡”约大美宁德,“渔”你逐梦山海。宁德,山海交融,有山的奇骏,更有海的富饶,在山村,凭栏可赏绿水青山;在渔村,推窗可揽碧海蓝天。为进一步创新旅游新业态,推动滨海旅游发展,加强“山海宁德”旅游品牌建设,10月至11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乡村”“最美渔村”旅游品牌评选活动。目前,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举办。活动将通过申报推荐、资格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宁德市十佳“最美乡村”、十佳“最美渔村”。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筹备“最美乡村”“最美渔村”旅游品牌网络评选活动。

“滨海的渔村和山地村落都可以参与‘最美乡村’‘最美渔村’评选,主办方委托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进行申报材料的审查,产生了‘最美乡村’‘最美渔村’每个类别的前20名,下一步将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陈扬州介绍道。

接下来,主办方将在媒体宣传平台公告“最美乡村”“最美渔村”候选名单,同时,在“新宁德”“今日闽东”“在宁德”等APP、“宁德电视台”“宁德人民广播电台”“文旅宁德”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活动专版和投票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并结合专家评审打分选出十佳“最美乡村”、十佳“最美渔村”名单。获得旅游品牌荣誉的十佳“最美乡村”、十佳“最美渔村”原则上优先纳入宁德市“金牌旅游村”建设名单,在旅游项目和资金安排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雷雯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市文旅部门将全面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乡村旅游、滨海旅游重点发力,打造新的增长极,我们将出台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金牌旅游村建设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并开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好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也为服务“一核两廊五轴”发展布局提供有力支撑。(闽东日报 尹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渔村,旅游,美乡村,宁德,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