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市成立宁德青拓不锈钢城党建联盟

nd.fjsen.com  2021-11-05 10:41:04 张文奎 何小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今年4月宁德市成立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后,不锈钢新材料产业也成立党建联盟。11月4日上午,宁德青拓不锈钢城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福安市委组织部、湾坞镇党委、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发起,16家单位、9家企业和12个村为成员单位共同组建,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该联盟将为推动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红色引擎,将运用共享的理念,打破体制机制的壁垒,把联盟内各单位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最大程度地发掘出来,形成常态长效的党建联动机制,推动单位、行业、基层党建的互联互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党建联盟启动后,联盟内成员单位将按照“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政治理论联学、党建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惠企服务联动、作风纪律联抓等内容,通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向不锈钢产业企业“点对点”推送惠企政策。

同时,结合各党建联盟实际,实行每月“轮值”,牵头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编制联盟活动“菜单”,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建立起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为青拓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何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建,联盟,组织,不锈钢,单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