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记者节前夕 蕉城区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采风活动

nd.fjsen.com  2021-11-08 10:47:26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1月7日上午,第22个记者节到来之际,记者应邀参加蕉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的走进蕉城重点项目采风活动,与来自省市区有关媒体记者一起,先后走进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和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施工现场,在各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各项目厂房、配套公路、附属设施等工程,了解蕉城区“金娃娃”项目最新进展。

图为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一期厂房内部装修施工现场 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造成施工现场道路泥泞湿滑,给项目施工建设带来不少困难。在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机器依旧轰鸣,一线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有序奋战。

图为蕉城区锂电办副主任许友盼向采访团介绍项目进展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克服阴雨泥泞、交通拥堵等诸多困难,24小时不间断打桩施工,采取厂房与道路同步建设压缩工期,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宁德蕉城时代车里湾项目经理李汉告诉记者,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制约大等难题,近两年来,现场指挥部一线干部协同作战、跟踪服务,优化流程,最大程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降低成本。

图为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车里湾项目全景 郑维伟 摄

据介绍,宁德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总投资约135亿元,其中包含安征迁工程、G104国道段改造工程、防洪排涝及海堤提级改造工程等配套基础设施,计划建设电芯厂房3栋、模组厂房及仓库、宿舍等相关配套设施。

图为采访团参观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区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1号、2号厂房封顶及模组2、仓库6主体结构建设。除厂房建设外,市政工程、配套设施建设也在有序进行,配套员工宿舍已经封顶4栋将于12月底交付,排洪区项目进度已完成85%。

图为蕉城区锂电办副主任许友盼向采访团介绍项目进展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宁德蕉城时代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总占地面积35万平米,建筑面积45万平米,厂房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分三批建设交付,预计在今年底全部交付使用,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带来20多亿产值,三期总产值预期将达500亿,直接带动4000多就业岗位。”蕉城区锂电办副主任许友盼告诉记者,为保障“金娃娃”项目顺利落地,车里湾指挥部靠前指挥,在建设一线紧密团结各施工单位,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心做好“贴心”服务,坚持问题不出工地、不过夜,在各部门与施工方中搭建沟通桥梁,协调解决交叉施工、土方运输、技术攻克、审批手续、群众调解等各项难题,并积极组织‘春节不停工’‘国庆不停工’等大干快上生产建设活动,有力推进车里湾项目建设。

图为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航拍 郑维伟 摄

随后采访团还前往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部分厂房及办公配套用房建设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园区建设完毕后将以多元化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打造集旅游、运输、产品体验、技术推广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区,最大程度激发园区各项功能,并不断探索如何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以及社会价值。”项目开发建设方福建省海洋丝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钦泉介绍道。

“在第22个记者节来临之际,通过组织采访一线工人、党员干部,了解他们的故事以及我区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对我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营造奋力创新、刻骨攻坚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采风活动中,蕉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庆盘表示,下一步,蕉城区委宣传部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采风活动,为蕉城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施工,蕉城区,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