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感恩奋进再出发 奋力谱写“宁德篇章”

nd.fjsen.com  2021-11-09 15:11:02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11月8日上午,中共宁德市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座谈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出席。

座谈会上,梁伟新重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说,多年来,宁德全市上下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满怀感恩之情、满怀干事豪情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梁伟新说,回首过去一年,宁德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实现的每一个突破,根本在于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在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落实。通过用心学习、用心感悟、用力实践,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永葆感恩之心、忠诚之心、爱戴之心、拥护之心,一切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一切听从党中央号令,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的深情大爱;必须始终聚焦“宁德篇章”这一主题主线不动摇、不偏移,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始终按照“两个坚持”“两股劲头”“两项任务”的实践路径,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德发展新局面。

梁伟新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实干定力,以起而行之的自觉再出发,以奋力超越的姿态再起跑,努力把“宁德篇章”铺展得更开阔、谱写得更壮美,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梁伟新强调,谱写更加壮美的“宁德篇章”,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久用力,坚持学习领悟再深化、转化运用再加力、完善机制再落实,以绝对忠诚践行时代使命;必须在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上持久用力,以各地的“子目标”支撑全市的“总目标”,以各版块的小突破集聚全市域的大突破,以标志成果带动全面跃升;必须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持久用力,着力培育高质量现代产业、抓好高质量支撑项目、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以跨越赶超展现硬核实力;必须在走好闽东特色振兴之路上持久用力,不断促融合、抓运营、强集体,做足优势、创出特色,以乡村振兴筑牢稳固根基;必须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持久用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增收获得感、更多的服务获得感、更多的绿色获得感,以为民初心凝聚磅礴力量;必须在提升干部精气神上持久用力,保持弱鸟先飞的奋斗姿态、滴水穿石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赶考心态、踏实务实的工作常态,以真抓实干展示担当作为,以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会上,宁德市直机关工委、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蕉城、寿宁、福鼎、霞浦、东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必须,习近平,用力,总书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