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平湖派出所:推行巡回排解工作机制

nd.fjsen.com  2021-11-10 09:37:33 郑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自全国公安机关推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古田平湖派出所针对辖区矛盾纠纷多的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巡回排解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平湖派出所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放在首位,积极会同平湖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基层组织在行政村设立“巡回排解点”,并联合镇综治、司法等部门成立“巡回排解团”。各“巡回排解点”对辖区内突出的矛盾纠纷,开展“拉网式”专项排查调处,并定期将信息及时反馈到“巡回排解团”。

同时,平湖派出所建立“月报制”制度。各“巡回排解点”每月向“巡回排解团”报告一次。在不稳定因素和社会矛盾纠纷摸排的基础上,该所还坚持“走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原则,强化调处工作能力,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包案工作。

平湖派出所在实行巡回排解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中,共调解各类纠纷181起,纠纷成功调解率超80%。辖区未发生因矛盾纠纷激化引发的“民转刑”和缠访闹访事件,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闽东日报 郑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矛盾,巡回,排解,平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